close

1325729104-630937100  

看完這部電影,

覺得當每一個人做出或提出跟自己想的不一樣的舉動和想法,

其實都跟過往的經驗、家庭背景有關係。

 

主角是一個在數學方面非常有天分,看過的書、文字都過目不忘,

連學校教授解不出來的題目都可以解決。

但是他卻不願意發揮他的長才,只事和三個朋友打打鬧鬧,

最後被抓進監獄,一個意外的機會,讓他可以不用待在監獄,

不過學要待在學校,並接受心理治療。

 

心理治療的過程一開始非常不順利,

因為他的天賦,都讓醫師無法繼續治療,

最後才由一位心理學老師接手。

老師發現,其實主角不肯上班也不可接受心理治療的原因其實和小時候的家庭背景有關,

因為小時候父親的暴力行為,拋棄他的舉動。

讓他對外面世界的人都產生一種防衛心理。

 

故事劇情有一段是哈佛的女友要求他一起到加州去讀書,

但事主角認為事要拋棄她,因此牽連了過往家庭經驗,

產生防衛心理,所以就先與女友提出分手。

 

這部電影讓我回觀自己的家庭,想了很久,

其實很難有一個畫面,無法釐清出自己個性跟家庭的關聯在哪裡,

但是很謝謝我的家庭。

在我讀大學已經一年了,他們從沒有和我提到功課狀況、社團狀況,

也沒有干涉任何我的選擇,

讓我可以很自在的在大學參加活動,沒有擔憂,

很多人對父母都無法理解、體諒,

我想說,放下吧!

他們都是為了你好,何況他們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當了一個好的父母,

他們還在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 無話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