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禮貌的小孩最會賺錢~打造「六心級」職場競爭力-黃璦婷老師】

天阿~真的是有上過課的人都說讚!

XD從一開始的主持人主持到整場結束都讓每一個人的心情起起伏伏。

今天能夠聽到這樣的一場演講,夠了^^。當然要趁著感覺正熱的時候把它記錄下來囉!

故事-吃早餐的女學生

這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老師說:「沒有禮貌比沒有專業還要糟糕!」

確實,禮貌等於一個人的態度,如果是積極正向的,我們可以教他專業,但是沒有禮貌沒有態度,想要教都沒辦法。

而老師說教訓了那個學生一頓,每個人都不喜歡被罵,但是換一個角度思考,能夠被罵,代表那個人還在乎你阿!

愛之深,責之切!

短片-黑人小男孩

小小的舉動,能夠影響全世界。

現在是一個速度很快、競爭很激烈的時代,待在這樣的生活,很多人常常讓自己對身邊的人事物都沒有感覺了

但是我們卻不知道,小小的舉動,能夠帶給別人小小的幫助、大大的溫暖

呵呵,講這段的時候,非常有感觸,因為呼應了讓愛傳出去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做不做的到,而是我們是否有沒有”心”去做

短片-國泰人壽

學歷=工作的錄取單?大部分人的迷思都是這樣,20歲以前我們應該聽爸爸媽媽的建議,

但是過了20歲之後,要對自己的生涯、目標、生活做好規劃,為自己負責

這個影片是不是強調不用文憑、學歷不重要,

而是想傳達說,一個人想要投入職場第一要件,應該是自己有沒有那個幫助的心、服務的熱忱

最後,分享最後一個影片!

短片-雷德蒙

天阿~這是最讓人熱淚盈眶的影片了!

當看到一個人能夠用半跳半跑的方式,將400公尺完成,全體觀眾一同起身給予熱烈鼓掌。

在他的身上我看見了什麼,我想第一個叫做堅持,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不論結果已經知道,都要將事情完成。

第二個是運動家精神-永不放棄,老師說得很美,

「沒有人能夠使自己放棄,只有自己能讓自己放棄!」



呵呵,為甚麼要將這部影片放最後呢,因為我想呼應今天讓我最感動的人,黃璦婷老師

如果問我說為什麼會這麼的感動呢?我想說:老師就跟影片中的雷德蒙一樣,讓我看見人的生命故事,太棒了!

德雷蒙的全力以赴,就在老師身上完全感受到。一個人的成就不在於他是某有哪些頭銜,有哪些能力,而是他的心是否願意。

 

回到協會之後,晚上也和助教小聊了一下,

感覺又有很大的收穫,

助教說推薦了我馬雲說過的

領導者只要比部屬強三件事情

1.面對挫折的能力 2.包容的能力 3.對於未來的眼光

以前會覺得領導要很有能力,才能夠面對很多事情,但是如果領導者比部屬還厲害

那請他來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 無話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