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來個10圈的操場 4000公尺
感覺頗暢快
 
還有ㄧ小段的時間
閒來看看影片、看看新聞
想說明天就是父親節了
來youtube搜搜"父親節"好了
不搜還好 搜了反而激起一大早的漣漪
 
一部影片
我的失智父親,最卑微的願望
劇情描述一個單親家庭
爸爸獨自扶養孩子長大
從小爸爸不太知道如何關心自己的孩子
但是若是做錯事情
責備與教訓就顯得容易多了
 
當孩子約國高中時
爸爸終於存夠了錢換了一間好房子
當天晚上
父子兩很開心的聚在一起
這一幕是我記得父親笑的最開心的時候
 
隨著時間流逝
孩子長大成人
父親逐年老去
孩子出了社會 有了工作
父親無法再繼續為家賺錢
 
最後父親得了癡呆
為了方便
只好把父親送往安養院
才得以專心工作
 
在安養院的這段時間
當父親還有記憶時
花了好大的力氣寫了封信給自己的孩子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這一句
「在我還有意識的時候,跟你說,那棟房子是留給你的」
一生辛勤工作
任勞任怨
無所畏懼
為了家庭
日曬雨淋
這是為了 給孩子最好的
-----------劇終-----------
 
父親節到了
隨這影片
自己在腦海中搜尋爸爸的片段
 
我的爸爸
身兼兩份工作
休息的時間就只有
平日晚上與周日
 
每天一天的早餐
爸爸吃的節儉
常常是昨天晚上的剩菜剩飯
他說不要浪費
在奢侈頂多是多吃個蠻頭+豆漿
 
爸爸就像是影片中的父親一樣
他不太說說話
為人又很老實直接
或許我的憨厚就是跟老爸學的...
所以經常得罪朋友
老媽老是說 就是你不會講話辣 所以才都沒有朋友來家裡
 
記得有ㄧ次
我因為皮膚過敏
晚上常常要去看診所
記得那時我坐在車上的副駕駛座
爸爸跟我說
他工作這麼多年
最開心的...
就是自己的家人都還健康
 
當時年紀還小
沒啥感覺
現在長大了
原來爸媽都是一樣的
為了家庭為了孩子
都願意為了你
跟社會來博鬥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 無話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