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特地北上住一晚,

就是為了今天的路考阿...

上一次是6/17路考,那時直線換檔太緊張了,壓了線,

這次就得來補考QQ..

馬的被一堆朋友嗆爆,機車學科沒過,汽車路考沒過,每個考試都要考個兩次才會過,

不過想想,這好像就是我的個(缺)性(點),總要失敗後才知道要多少努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也許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用心地煮一桌菜要給家人吃,

以前都是媽媽在煮,但是因為最近公司加班,剛好我搬回彰化了,

家人應該彼此分擔一下是吧!

所以我就靠著過去看媽媽煮菜的印象,

煮了這一桌菜,

基本上都是爆香,炒爛,調味這樣。

小時候媽媽煮完菜後,都會叫我們要吃飯,

當時身為屁孩的我們總會回媽媽說:等一下!

心情不好時,口氣更差,

今天我煮了一桌菜,大約6點,頗有成就感,

但是直到了7點,阿罵,爸爸,姐姐才陸續來吃飯,

也許因為剛好有事要忙,所以晚了,

只是煮完飯有人期待要吃跟只是晚餐要吃這兩種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也感受到媽媽以前的心情,才明白為何當時媽媽會如此生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朋友借來了這一本書,

我一直希望自己未來能夠有所成就,

常常蠻腦子想的是怎麼賺錢,

所以我想要未來除了是一名專業的工程師,

也希望自己有另一份收入,

我想要讓我的爸媽,我愛的人,Maybe我的孩子,能夠幸福。

也許有人會說為了錢會把自己搞糊塗了,

但是當我們能夠把自己認為好的東西分享給他人,他獲利,我們也獲利,

這樣不是挺好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久沒有寫寫電影的心得了,

這部電影 Me before you 我要你好好的

好美的一部電影阿!

當初看到這部電影我以為其實沒啥看頭,

因為之前看過逆轉人生,讓我力馬覺得這是一部複製片?!

但是看完之後深深感動阿,

雖然都是描寫愛情偉大的精神,

但是透過不同的劇情,及角色的刻劃還有演員的詮釋,

都讓這部電影變成了獨一無二。

電影期待大家去看,而我不想劇透,

但是我想說說我與這部電影,

有一位女孩因為遠距離的關係,剛從我的生活中離開,

原本的我們一起在台北生活,彼此工作,下班後看電影、逛夜市等等,

她,很特別,我們相處不到一個月,她願意幫我搬家搬到凌晨三點,隔天的她還要上班,

她知道我常吃一些固定的食物,所以帶我吃些不一樣的開開眼界,

她知道我生活習慣不好,所以常督促我要洗衣服要刷廁所,要黏地板,

她知道我在台北不會待太久,必須去當兵,必須回中部,

但是她依舊陪我度過了這約一年的時間,

直到我真的搬回彰化了,我們才分開,

這兩天期時心情很複雜,家裡發生了事情,又與她分開,

看著電影、聽著歌、坐著車,想到過去這一年,就覺得捨不得,滾了幾滴淚,

雖然難過,但是就像這部電影裡所演的精神一樣,

如果遠距離讓彼此感覺只是束縛的話,分開或許對彼此都好,

我們讓彼此都更自在,我們都是為了對方著想,

分手了,或許回到交往前的原點,結果都是回到單身,

但其實我們都變得不一樣了,不是媽?

arrow
arrow

    大頭 無話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